主辦機構
資助機構

「遊走大嶼 - 閱。山」網上講座

 

日期:2022.07.26 (二)

時間:7:30pm – 9:00pm

形式:Zoom 線上進行

講者:「山城縱走」的創辦人 Herman 及 Matthew

 

今時今日於網上可以輕易找到大量行山資訊,有否曾經想過這眾多資訊的來源?其實不少山中故事,都是過去山友們把自己遠足所見所聞、口傳歷史、心得趣事等記錄成書作分享,才能傳承這些內容豐富的故事。行山書就有如一個寶庫,不單介紹值得遊玩的地方,亦紀錄不少本地風貌與文化,現今回看便有如一份份珍貴的「郊野歷史文獻」。

 

講座內容

今天的大嶼山已經成為熱門的郊遊點,但你對大嶼山過去的旅遊方式又知多少?大嶼山的「城」發展飛快,但大嶼山的「山」卻是多代香港人共同的後花園。「山城縱走」Herman 及 Matthew 會於他們眾多山系藏書中,發掘大嶼山昔日的歷史故事與自然生態,更會與大家分享旅行隊前輩的書籍,緬懷大嶼山的變遷。

 

嘉賓介紹

Herman 及 Matthew山城縱走

行山隊「山城縱走」看重「山」與「城」之間的關係,希望大家於山與城之間遊走時,除了打卡外亦多認識周邊的景物及故事。他們深信書本比網絡是更值得保留的文字載體,即使有一天世界沒有電,書中的文字亦不會因而消失,因此他們亦將見閒收錄成書於 2017 年出版《一脈。山城》。Herman 對香港歷史特別有興趣,據知其與趣便是始於探索香港山野中的軍事遺蹟;Matthew是一位書籍收藏者,對行山書或自然生態的題材更是愛不惜手,他更會藉行山舊書發掘出版當年的人文故事。